包子铺 米粉店 农贸市场 武隆:上千个食品经营主体开始营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2-24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2月20日一早,早春的寒气依然明显,在武隆城区街头,三三两两的市民戴着口罩,步履匆匆地赶往各自的目的地。

  8点左右,芙蓉中路社区的一家早餐店突然开了门,打破了街道连日来的冷清。只见老板石素陆续从店内端出几大笼馒头、包子摆到门口,周围顿时升起腾腾热气。

  “散开点,散开点哟,大家保持距离!一个一个来,都统一装袋带走吃哈。”石素笑呵呵地提醒。身后,店员又接着端出了油条、油饼、烧麦、咸蛋……

  在武仙路的一家米粉店,老板郑晓勇和妻子正在细心打包一碗牛肉米粉。一上午,他已卖出去20多份米粉。

  “昨天我们从新闻里看到,武隆可以全面复产复工了,这让我们这些经营户都看到了希望!”郑晓勇说,一大早社区志愿者也来到店里指导安全经营。

  “目前,按照分级分类防控要求,我们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正常。”武隆区相关负责人说。

  2月20日当天,武隆区内部道路管控检测点已全面取消,机关企事业单位(除学校)全部正常上班并下沉到联系乡镇(街道)参与开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小区管控措施也正在着手调整。

  在城区内,部分小餐饮店、网络送餐及住宿、理发、家政、汽车维修、洗车等基本生活服务行业,已有序开业。截至20日下午,已有16个农(集)贸市场内的111个食品经营主体、农(集)贸市场外945个食品销售经营主体、113个特殊食品经营主体开业开市,28个食品生产企业(含小作坊)复工复产,45家餐馆恢复外卖经营。

  “接下来,我们将全力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特别是重大项目恢复建设,争取在2月底前,做到应复尽复、全面复工复产。”该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