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赴后坪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帮扶成效 努力降低疫情影响确保增产增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2-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董卫红)2月20日,区委书记黄宗华来到后坪苗族土家族乡,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等。

  调研中,黄宗华一行先后来到结对帮扶贫困群众家中,关切地询问他们的产业发展、子女教育、医疗健康等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他们送去化肥等农用物资。

  黄宗华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扛稳脱贫攻坚责任,做到帮扶责任再明确,帮扶措施再细化,不断提升帮扶实效。

  黄宗华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努力降低疫情影响,紧紧抓住春季农业生产时机,周密谋划,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要把解决农村群众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好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统一组织贫困地区劳动力外出务工,对一时难以返岗的务工人员,就近提供短期就业岗位和公益岗位,帮助他们稳定就业增收。要加强消费扶贫,针对部分地区农副产品因交通受阻影响销路等情况,加强产销对接,强化物流保障,采取上门收购、定点采购、电商销售、“以购代捐”等方式,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