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长调度会召开 依法防控科学防治分类施策 有力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2-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津川)2月21日,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黄宗华在区委常委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长调度会,听取当前全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并就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进一步研究和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卢红,副区长黄昕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已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新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治、分类施策的原则,全面有效落实我区分区分级分类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定不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持续主动加强指导服务,有效简化企业复工审批手续流程,确保在疫情防控举措到位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积极加强对接,全面统筹开展物资捐赠等工作,在完成对口支援孝感防治工作的重大任务中展现武隆担当。要进一步加强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合理安排轮休,强化生活物资保障,切实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使他们持续健康投入疫情战斗。

  会议强调,针对拟抽调支援孝感的医护人员,要积极开展战前动员,加强精神鼓励,并全面有效开展个人防护、医疗救治等业务技能培训,确保在疫情前线充分发挥战斗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