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落实专项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 暨2020年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召开 进一步统筹兼顾 坚定信心和决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2-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 王鑫)2月19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落实专项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暨2020年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重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渝扶组办发[2020]10号)文件精神以及全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区扶贫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区脱贫攻坚的影响及对策和建议的汇报;审议《武隆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都是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兼顾,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对脱贫攻坚造成的影响,充分发挥扶贫集团、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等职能优势,点对点加强摸排、指导,帮助发展生产、帮助转移就业,有效筑牢农村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统筹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量化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以贯之牢牢把握重点要点,结合武隆实际创新思路,深化有特色有亮点的经验做法。要紧盯我区脱贫攻坚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在全面脱贫、全面小康、争取先进等三方面下足功夫,切实做到“三抓紧、两巩固、一整改、一普查”,即要切实抓紧农业产业复工、项目开工、春耕生产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持续提升村级经济造血功能,持续巩固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针对中央巡视“回头看”和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要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加快问题整改;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动态清零不放松,对可能受疫情影响产生的新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排查、积极作为、主动整改、及时清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