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2-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张芷菡)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室和区防控指挥部要求,我区于1月27日成立由区委督查办、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卫健委组成的督查组,下设5个工作小组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近日,记者跟随第四检查组先后到黄莺乡和凤山街道辖区内交通卫生检疫站点、居民楼检疫站点及部分小超市、快递发放点等地,针对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防控宣传、落实防控责任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防控措施有待完善。如各乡镇、卡口对返武离武人员证明材料要求不统一,流程不明确。个别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有差距,以及部分药店未执行消毒产品进货验收登记制度、个别诊所医务人员着装不规范、未对发热病人进行登记等。

  督查组针对现场监督检查结果,要求商户、经营者及时整改,确保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到位。

  连日来,区督查组担起监督第一职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各工作小组深入防控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通过现场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加强监督指导,督促推动全区各单位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2月14日,区督查组反馈全区各单位需整改问题232条,已整改161条,正在整改71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