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17次会议召开 黄宗华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2-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 张毅 实习记者 黄熠)2月17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17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疫情风险分析评估情况和防控措施汇报以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相关情况汇报;审议了《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送审稿)》《武隆区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班次计划(送审稿)》。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属于疫情风险相对较低地区,但是不能心存侥幸、有所懈怠。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敏尔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再接再厉,严防外部输入、管住内部扩散,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持续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科学分析研判我区疫情防控形势,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谋划启动相关工作,紧盯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市上要求,以区县域为单元,在坚持防疫标准的基础上创新思路、精准施策,逐步推动工业、建筑业、服务业、交通运输等行业应复尽复,恢复正常社会秩序。要加强统筹指导,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存在的困难,帮助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的问题。要及早研判部署复学复旅的前期准备。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暖人心、增信心、聚民心,形成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