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教委:党建引领,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2-14   阅读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武隆区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教师积极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工委:不忘初心、履行责任

    全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教育工委迅速召开校(园)长会议、党工委专题会议,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从教育工委到基层党组织,迅速成立了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防控工作办公室和相关工作小组,落实了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靠前指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基层党组织:牢记使命,党建引领

    在教育工委的统筹部署下,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微信、QQ、钉钉、短信等多形式,向全体师生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全面排查春节期间全区师生到武汉及湖北往返情况、与武汉来渝人员接触情况、在区外师生情况等;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措施,严格出入管理;号召党员教师积极行动,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投身疫情监测、人员排查、社区值守等工作中。同时,依托国家中小学网络云课堂、重庆市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中国教育电视台电视频道实现“停课不停学”。

    基层党员:强化担当,率先垂范

    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带头遵守纪律规矩,理性应对疫情,向家人和群众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带头参加自己所处的社区、村社和物业小区的防控志愿服务。此外,安启权、张椿梅等广大党员还积极向当地政府等防控一线捐赠口罩、蜂蜜等物品,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在疫情尚未解除之前,各基层党组织及全体党员还将进一步压实责任,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肖雪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