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深入火炉土地桐梓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农业复产及春耕备耕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2-14   阅读量:

    2月13日下午,武隆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黄宗华赴火炉镇、土地乡、桐梓镇等地,专题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农业复产及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在全力抓好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聚焦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建成小康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春耕生产,有效推动农业复产,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当天,黄宗华一行先后前往金海农贸市场,火炉镇车坝村、梦冲塘村,土地乡六井村,桐梓镇长征村、双凤村等地,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各乡镇、农业部门关于农业复产和春耕备耕的具体措施汇报,并与大家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产业规划、农资筹备、销售市场等情况。同时,还对当前各村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黄宗华指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黄金时期,各乡镇和农业部门要统筹协调好各项服务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尽职尽责、提前谋划,统筹推进农业复产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黄宗华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不等人,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大疫情期间全区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农资产品协调调度,有效充实全区农资产品库存,确保春耕农资供应充足、市场稳定、质量安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利用农业市场供需监测的数据信息,为全区广大农业产业经营者做好信息服务,确保产业布局优化合理;要坚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加强农产品基地精细化管理,有效延伸产业链、价值链,确保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村产业利益联结机制,吸引更多农民群众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以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奔小康。

    区政府副区长陈清松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周令高 董卫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