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2-13   阅读量:

  2月12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召开,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武隆区积极组织收听收看。

  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卢红,区政府副区长黄昕等在武隆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调度会强调,要科学精准发现重点人群,围绕疑似病例、发热症状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等重点人群,全面做好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科学快速提高重点人群排查诊断效率,对疑似病例,要在集中医学观察的基础上,全部规范开展检测;对发热症状人员,要立即全面进行检测;对密切接触人员,要按照规范抓紧采集样本进行检测。要统筹使用第三方检测机构,配齐配强检测人员,充分保障检测试剂盒、检测设备等检测物资,提高检测确诊能力,缩短检测时间。要科学分类严格管理重点人群,对确诊病例一律转入片区集中救治医院收治,对疑似病例由各区县定点救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对发热门诊病人开展严格筛查,对密切接触人员尽可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特别是新增密切接触人员一律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要进一步强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尽最大努力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要周到细致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加强人文关怀,做好思想疏导和心理辅导,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卢红就武隆区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卢红说,当前,全区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项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不得有半点麻痹大意。她要求,要按照市上要求,立即对全区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发热症状人员,全覆盖开展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要统筹协调好区内检测队伍,规范检测流程,严格把控采样质量,提高检测确诊能力。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大对被检测人群的关心关怀,加强心理疏导,为受影响人群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消除他们在疫情下产生焦虑、担心等情绪。要加强复工复

(胡定勇 李柏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