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生态环境局: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监管 切实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2-12   阅读量:

  近日,武隆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工作人员围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生态环境反馈问题及群众信访投诉件进行督查整改,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

  据了解,在此次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中,生态环境局对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26项问题、市级环保督察反馈的49个问题和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转办的41件群众信访投诉件采取电话访问、现场检查等方式跟踪整改问题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充分利用12369热线、值班电话、政府公开信箱、微信微博、网络媒体等畅通投诉渠道,24小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据武隆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斌介绍,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武隆问题26个,已完成整改25个,剩下一个续时推进,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武隆有群众举报问题41个,已整改完成40个,剩下1个续时推进,2018年市级环保集中督查反馈武隆问题53个,已完成整改46个,剩下7个续时推进。

  截止2019年,区生态环境局共受理查处各类环境投诉494件,调查处理率达100%,回访满意率95%以上。查处环境违法行为34件,罚款145万余元,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接下来,区生态环境局将在巩固现有整治成果基础上,着力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融入日常环保执法检查中,利用“污染源双随机”抽查、环保信访举报、环保违法案件查处、环保督察整改等各项工作,确保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采用督办、催办、专项查办等方式,强力推进整改到位。”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斌告诉记者。

 

(王一竹 叶肖)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