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教委构筑全体师生健康防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2-11   阅读量:

  近日获悉,武隆区教委通过排查信息、动态跟踪、合力防控等举措,全力构筑师生健康防线。

  据了解,区教委对全区104所学校全部师生的出行史、接触史、健康史等信息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人,重要信息不漏一项。从1月25日起,全过程掌握所有师生健康动态数据,建立1月10日以来有出入湖北省经历师生的健康台账,每天动态更新,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此外,区教委还对从湖北返回的9名师生,采取监测体温、心理疏导等防护措施。加强对目前还在湖北省的57名师生(其中武汉市7名)的人文关怀。对区外非湖北省返回的师生,要求主动居家隔离14天。对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和送院诊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据介绍,区教委向学生及家长推送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南”,各学校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提出在疫情防控、视力保护、学习方法、身体锻炼等方面的相关具体要求,全面指导家长对孩子在家的教育和管理。

杨兴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