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武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2-11   阅读量:

  2月11日,武隆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王频、石强桢、陈劲、何正清、张小宁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审议了《2020年全区党建工作会会议方案(送审稿)》《全面加强以村党组织书记为重点的村干部队伍建设十条措施(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融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对进一步推进局机关党的工作规范性、科学性、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有效凝聚起抓党建的合力。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清廉机关、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要切实把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当前组织工作作为突出任务,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在审议《全面加强以村党组织书记为重点的村干部队伍建设十条措施(送审稿)》时,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村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责任,科学研判村干部队伍现状,及时调整充实村干部队伍,着力培养村党组织书记,大力提升村干部能力素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李柏翠 张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