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火炉中心卫生院向“疫”线支援医用口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2-08   阅读量:

  2月8日,重庆市武隆区火炉中心卫生院累计排查监测湖北返乡人员106人,为重点人群发放口罩300个,为120名居家隔离对象测量体温,对镇所在地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出动5名医务人员在2个公路道口轮流排查……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隆区火炉中心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力。

  在火炉镇及周边乡镇,平日里村民们有个头疼脑热,火炉中心卫生院是他们信赖的首选之地。疫情蔓延,火炉中心卫生院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中坚力量。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非常时期,连自己都不在疫情一线的话,底下的职工怎么会听你指挥呢?”火炉中心卫生院院长蔡清伦是一个有着25年临床经验的副主任医师,身兼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和临床救治双重任务。他从1月23日开始,24小时在基层疫情一线指挥安排。火炉中心卫生院40名干部职工全部放弃春节休假,每天下村入户随访排查从湖北或武隆区外返回火炉镇的人员,指导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除了卫生院工作人员,村卫生室的乡村医生也是接触返乡人员最多的一个群体。针对春节农村返乡人员多、防护意识较差等问题,火炉镇15名乡村医生主动“上线”,应对肺炎疫情。

  “我每天都到居家隔离人员的家里为他们测量体温,做到一天一上报。”火炉镇万峰村村医生张庆均说,都是乡里乡亲,如果连我们都退怯了,那村民们的健康就更加没办法保障了。疫情发生后,火炉镇所有乡村医生防控疫情这根弦都绷得紧紧的,主动放弃休息,全身心投身于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卫生院开展排查和监测工作。

  同时,火炉中心卫生院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还支援区卫生健康委、火炉镇人民政府等单位捐赠医用口罩4400个,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