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全区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2-06   阅读量:

  2月6日,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黄宗华,在区委会议中心二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近期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卢红,区领导胡珍强、马奇柯、罗建国、黄昕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总体平稳可控,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严防死守,强力推进,落实落细,抓实抓细防控举措,突出防控工作重点,补齐工作差距短板,全力打造疫情防控“增强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持续细化排查,提升社会排查精准度,确保不漏、错一人,做到数字相对稳定,实行动态调整;要严格监测检测,全区各检查站点要认真履职,确保登记到位、监测到位、管控到位,做到不乱进一人,严格杜绝输入性风险;要进一步强化科学隔离举措,对居家隔离者要做到一人一间,分开吃住,加强体温监测管理、心里疏导等服务,对新增密切接触者、疫区外来者以及居家隔离无条件的、自愿的、不服从居家隔离管理安排的严格实行集中隔离,同时做好新的集中隔离点的规划和准备;要全面加强当前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及时制定全区复工复产复交复商复学等工作预案,做到成熟一个,审批一个,有效确保社会各项事业有序恢复;要更加注重保障有力,各级领导、党组织、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组织保障,同时还要千方百计全面加强口罩、手持式体温检测仪等医用物资的供应保障,增强复工复产复商后疫情防控应对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管控责任落实,杜绝疲劳厌战情绪,确保在有效安排轮换值班情况下,做到防控力度不减,责任不减,持续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要有效加强舆情引导管控,坚持正面引导,加强信息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有效打击谣言,确保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