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炉镇7支驻村工作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2-05   阅读量: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多地启动应急一级响应,干部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返岗成了干部们除夕夜后的第一件事。火炉镇7支驻村工作队也一样响应了返岗的号召。

  经过7名第一书记讨论,决定分头带领驻村干部奔赴火炉疫情防控战场,驻村工作队就地变成疫情防控工作队。7支工作队除了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还深入群众家中挨家挨户排查市外返乡人员、逐一宣传防控知识,协助村支两委干部开展交通卡点值守,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必需物资,引导群众积极理解配合防控工作,有力推进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同时,在疫情防控之余,7支工作队还深入贫困户家中,询问今年春耕物资储备情况,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

  截至目前,火炉镇22名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与镇干部、村支两委干部一道走访排查累计36722户126755人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累计4200小时,制止劝离群众集聚活动210次,劝返区外走亲访友车辆46车次,为村民配送生活生产必需物资30余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