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城管局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高频次消毒重点区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2-05   阅读量: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武隆区城管局每天组织工人在城区公共场所、人群聚集地等区域进行消毒处理,并在城区设置191个废弃口罩回收点,专业回收处置废弃口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据了解,为确保城区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有序开展,区城管局每天出动100余人,严格按规定时间、频次、作业范围对辖区内的环卫设施、垃圾收运点、公共场所、公厕等环卫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在城区世纪广场,记者看到,环卫工人正定时分区域对人行道、广场的花台、座椅、垃圾箱等进行细致的消毒,确保不遗漏每一个角落。

  “我每天路过的时候,都看到他们在广场消毒,垃圾桶、座椅他们消毒非常仔细,我觉得非常放心。”市民雷女士就告诉记者,针对环卫工人每天坚持进行公共场所消毒,过往市民也是看在眼里,看到他们每天细致的消毒,感到很安心、很安全。

  与此同时,区城管局还加强了废弃口罩收运处置。截止目前,城区共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191个、配备专用废弃口罩收集车1辆、收运人员2名,确保废弃口罩得到专业化处置。

  “我们在城区设置了191个废弃口罩回收点,并设置了一辆专用收集车,全天对所有收集点进行巡逻收运,收运的废弃口罩我们运到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区城管局环卫所所长谭军告诉记者,接下来,区城管局还将继续通过加强人员防控、巡逻监管,加大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等措施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城管局副局长黄小平则表示,下一步,区城管局将继续保持战备状态,继续加强一线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加大城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的力度,持续开展城区、公园、广场、公厕设施的消毒工作,加大对废弃口罩的收集、运输、处理工作,强力取缔城区占道经营,减少人员聚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