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2020年全区重点工作系列专题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2-05   阅读量:

  2月3日、4日,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委常委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区重点工作系列专题会,分别听取武隆区经济、旅游、农业和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工作良好开局。

  区领导王频、胡珍强、周光、刘高永、陈清松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农业农村委、区扶贫办分别汇报了2020年经济、旅游、农业和扶贫工作具体措施,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就下阶段工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全区经济形势分析汇报后,黄宗华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科学应对。目前,全区各项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全区疫情总体平稳。但企业即将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将会出现大量人员流动和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 ,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严格执行市上复工时间规定,扎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进一步推进重点项目进度,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放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稳增长稳投资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为疫情稳定后经济增长打下坚实基础,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听取2020年旅游工作具体措施汇报后,黄宗华要求,疫情结束后,全区各景区景点将恢复开放,要做好各景区景点消毒杀菌、设施维护及人员配置,提前做好疫情结束后的迎客准备。要强化规划引领,做好区域规划、业态规划和地块规划,研究推出新景区、新线路、新业态。要提前谋划全年各类活动,加大旅游营销力度,不断提升武隆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注重品牌打造,培养旅游人才,探索服务标准化。按照市上规定复工时间复工后,要抓紧推进阳光童年、星际未来城、懒坝大地艺术等项目建设进度,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各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听取2020年农业和扶贫工作具体措施汇报后,黄宗华强调,当前,我区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期,要确保重要生活物资供应,要积极抓好粮油、蔬菜、果品、肉蛋奶、水产品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要稳面积稳产量,抓实粮食和生猪生产;要突出“品牌、规模、效益”,加快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着力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助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同时,全区各级扶贫干部人员在自身防护安全的前提下,坚持不懈抓好落实,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