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1-30   阅读量:

  1月30日,武隆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石强桢、胡珍强、马奇柯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与武隆区首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和可疑暴露者的排查情况、首例病例出现后的正面报道情况、防控物资保障储备工作情况,各参会人员就武隆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全面听取汇报后,卢红指出,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武隆还存在群众发动力度不够、重点人员排查不彻底等突出问题,各单位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全面发动群众,深入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尽全力切断传染源。要加大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对外地来武人群尤其是湖北来武人群做到“落地查人”,“人人见底”,及时进行检查、隔离。要尽量减少公共聚集活动,呼吁市民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和易传播疾病场所活动。要做好交通管控工作,国道、省道及高速路口等进出通道要设立隔离场所、配备监测设施设备。

  卢红强调,要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准确规范发布疫情信息,注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各项防控举措,引导广大市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物资生产供应保障,统筹抓好防控必备物品、器材采购,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造假售假等行为。各单位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面对疫情,全区干部要担当起来,把工作能力充分体现出来,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战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