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1-29   阅读量:

  1月29日,武隆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会议听取全区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武隆区疫情形势,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对武隆区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

  卢红、石强桢、胡珍强、周光、马奇柯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全区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武隆区当前疫情形势,据通报长坝镇已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确诊患者已移送黔江定点医院治疗,目前正全力开展密切接触人员排查。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形势、捋清存在问题、严格防控举措,要更严更实更细更快,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各部门及乡镇(街道)要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严把出入关口,对于进入武隆的各道路卡口进行把控,逐车检查登记,做到所有来武人员必查、严查;要强化监督管理,继续加强农贸市场、超市禽类等交易的监管,阻断病毒的可能传播途径,做好全区大面积消毒防疫工作;持续强化广场、公园、餐馆酒店等公共场所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流和聚集活动;加大宾馆、旅店旅客信息登记管理,及时开展密切接触者协查和管理,想尽办法全力排查、全面到位,不能漏掉一人;对检测异常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要坚决果断采取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严防输入性风险;对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及时移送,不能耽误治疗,坚决防止扩散;要运用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自觉落实预防措施,主动取消外出聚会,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行动起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遏制疫情蔓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