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卫生健康委 致外地返乡或来武隆朋友的一封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1-25   阅读量:

亲爱的外地返乡、来武朋友们:

  正值春节,首先向返乡过年、来武访友的亲人和朋友们致以节日祝福和新春问候!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肺炎病例,有向全国扩散、蔓延趋势,严重危及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肺炎列为乙类传染病按甲类管理,重庆市已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为了您和家人以及更多武隆人民身体健康,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1. 由武汉或国家公布有疫区的返(来)武人员,请您主动告知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并配合村(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个人有关信息情况登记,记录好每日活动及接触人员信息。

  2. 请您自觉居家观察14天,观察期间不要外出,也不要参加各种聚会、聚餐活动。关注自身状态,避免过度疲劳,避免受凉。保持个人卫生,生活用具用品专用,勤通风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请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

  3. 观察期间请主动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流。主动配合社区、村社干部以及属地医务人员对您进行测体温或其它健康询问。所用物品、纸巾、口罩做好消毒措施,不要乱扔,口罩用水煮沸30分钟或用酒精喷雾消毒后密封丢弃到“有害垃圾桶”。

  4. 当您和家人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相关症状时,请佩戴好口罩,主动告知村社干部或联系医务人员,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5. 就诊过程中请如实告知您的旅行经历和症状,配合相关医务人员进行调查、隔离、消毒、治疗等处置措施。

  6.凡隐瞒病情或拒不配合者,公安将按有关法律法规强制执行!

  在此,祝乡亲和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武隆区卫生健康委

武隆区疾控中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