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2020年春节假日旅游安全接待及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抓好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 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1-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 张芷菡)1月20日下午,区2020年春节假日旅游安全接待及保障工作会议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查漏补缺,全面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全区旅游秩序井然有序、旅游安全事故零发生。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胡珍强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全区春节假日旅游安全接待工作总体情况、仙女山旅游度假区春节假日旅游安全接待保障工作准备情况以及春节假日旅游道路交通秩序及治安等工作准备情况。

  会议要求,区级各有关部门、街道、乡镇及涉旅企业要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统筹抓好旅游安全各项工作;要积极开展节前旅游安全联合检查,督促相关旅游景区、饭店、旅行社等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源头管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及时整改;要建立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行业垄断、非法经营、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好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春节期间,要全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根据紧急旅游突发事件的情况,做出应急反应,维护社会环境安全稳定。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持续深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抓好春节期间旅游秩序和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