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系统 350余人参加无偿献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1-21   阅读量:

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本网讯 (记者 蒋颖)1月20日,区卫健委组织开展卫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350余卫生系统职工及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人络绎不绝。献血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地填表、化验,献出自己的爱心和热血。医务人员一边为献血者量血压、抽样验血等,一边耐心询问志愿者的身体情况,并向志愿者介绍医学常识及献血后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

  “在新春来临之际,无偿献血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市民王先锋说,从2009年开始献血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到2019年,他累计献血4000毫升。“希望我的行动可以带动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

  区人民医院外二科医生涂晓斌告诉记者,献血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刺激骨髓等造血器官保持旺盛的造血机能,增加年轻血细胞的比例,提高免疫和抗病能力,希望市民积极参与进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