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卢红杨国权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层层压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舒心过节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1-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张毅 周令高 王鑫 代斌)1月19日至20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分别带队,督查检查我区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和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筹备等工作情况。

  20日,黄宗华首先来到城区重百超市,详细了解节前食品供应、市场经营秩序和消防安全等情况。他指出,要把春节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监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舒心、幸福的春节。

  随后,黄宗华来到鸿泰新居小区和民生燃气有限公司以及武仙路杨叉岭交通检查点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设施完善和道路交通等具体情况。黄宗华强调,要强化各类安全隐患排查,针对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不断完善自查自纠制度,规范消防设施建设,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人员组织和应急值守,强化路面管控,加强指挥疏导,切实维护交通安全。

  在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黄宗华认真查看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安全、消防设施及各类警示标志设置情况,并听取安全生产相关情况汇报。黄宗华指出,相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合作,注意细节,严格管理,做强做优景区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游客营造文明、有序、安全、便捷、高效的旅游环境。

  20日,卢红来到区消防救援支队、金海农贸市场、圣和加气站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及市场保供工作。卢红说,要深入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行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责任逐一对照落实到位,全力抓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应急值守、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着力加强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维护节日期间全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19日,杨国权在城区汽车客运站、沧沟乡和江口镇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说,要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理念,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履行好公共安全管理职责,科学部署调配安保警力,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工程施工、地灾防控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各领域平安、祥和、稳定。

  陈劲、何正清、胡珍强、蒋承谷、刘高永、罗斌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一同检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