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实验小学 30余师生挥毫泼墨为市民送春联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01-19   阅读量:

师生现场写春联。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春联,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常见表现形式。近日,在春节到来之际,区实验小学在城区都市广场举行2020年迎新春义务送春联活动,30余名师生通过写春联、送春联的方式,为过往市民送上新年祝福。

  “窗花巧剪吉祥鼠,科技尊称致富神”“春光曙色兆甲岁,松韵清流庆子年”……活动现场,该校师生们挥毫泼墨,为大家送上鼠年新春的第一份祝福。一幅幅对联、一个个红色的“福”字,寄托了大家辞旧迎新的美好心愿。过往的市民也被墨宝所吸引,纷纷围绕在师生们的周围讨论各幅春联的寓意,等待着领取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祝福。

  “活动现场,我校师生一共书写和赠送春联500余幅,看见市民领到春联的笑容,我们很高兴,也觉得很有意义。”该校书法中心主任谢怀寿说,此次送春联活动渲染了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加强了学校与市民的交流互动,同时让学生们通过活动了解了更多的春节民俗文化。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