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以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1-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1月16日,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区人民大礼堂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以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巡回指导三组组长吴秋鸿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市委巡回指导三组副组长李进涛,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区公安局负责同志出席。区委副书记王频主持会议。

  黄宗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更加扎实有效地让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武隆全面落地落实。

  黄宗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努力实现“五句话”的具体目标,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黄宗华强调,全区上下要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将“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立足岗位的实干实绩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牢记宗旨性质是根本力量所在,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作为最重大最现实的使命和责任,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全国文旅融合示范区”“武陵山片区绿色发展先行区”、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融入主城都市区的“连接点”和渝东南旅游集散中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压力传导下去、把积极性调动起来,把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区上下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吴秋鸿指出,武隆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市委要求,履行主体责任,设立党组织真抓实抓,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全区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和丰硕成果得到各方面的充分认可。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持续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学习教育,加强组织管理,强化党内监督;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立的整改任务,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市委巡回指导三组成员,区级各部门、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部分企业、学校、医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