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派出所 获评全市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1-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重庆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会议暨全市公安派出所工作会,对全市首批5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名单进行了通报,其中我区仙女山派出所榜上有名。

  枫桥派出所建立于1950年7月,自建所以来,枫桥派出所一代又一代民警,始终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弘扬“枫桥经验”,使得“枫桥经验”成为我国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一面旗帜。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就是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好、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好的派出所。2019年3月,公安部印发《关于全国公安机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意见》,进一步部署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全国公安机关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据了解,此次获表彰的派出所,在矛盾主动排查、风险源头化解中做到了防范在先、处置在早,在案件公正执法中维护了一方稳定、保卫了一方平安,在服务管理措施改革创新中让群众办事少跑腿、更便捷,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我局还将有效依托仙女山派出所,充分发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传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让‘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枫桥精神在武隆落地生根,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