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委 实现全年农业安全生产事故“零目标”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1-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2019年全区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0年全区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全区农业安全生产领域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和人员伤亡事故,有效实现全年农业安全生产事故“零目标”。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区农业农村委坚持以五大重点目标任务为抓手,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在“平安农机”建设工作方面,成功创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的高坪村、文凤村、中岭村3个村为市级“平安农机”示范村;在渔业船舶年度检验工作方面,全面完成全区211艘渔船的年度审验工作,实现渔业船舶换证率、渔业船舶检验率、渔民参保率均达100%;在外籍拖拉机清理工作方面,深入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区27个乡镇(街道)共计清理核销外籍变型拖拉机254台,清理核销渝01拖拉机91台;在禁止秸秆露天禁烧工作方面,全面加强对露天焚烧秸秆广泛宣传,并对全区乡镇及行政村开展检查督查150余次,下达整改通知书10余份,现场扑灭秸秆禁烧火堆17处;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方面,常态化开展“绿剑护农”“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并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全年共查处农产品案件49起,共计罚款人民币111560元,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筑牢坚固的防火墙。

  “农业生产领域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事关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该委将时刻保持安全警钟长鸣,继续强化监管执法,强化问题整改,全面做好农业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有效维护全区农业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