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 ——记江口镇人大代表杨保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1-09   阅读量:

  本网记者 董卫红 李薇薇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江口镇谭家村党支部书记杨保健自当选该镇镇人大代表以来,积极参加镇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倾情为民履职,为百姓代言,主动联系选民,反映百姓心声。切实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谭家村位于江口镇西南方,山高坡陡,交通不便,经济发展困难,杨保建深知“要致富,先修路”的道理。

  2015年以来,在他的带领下,谭家村完成了加宽改造村主道路12.5公里,新修、硬化白羊沱至金子岩公路1.8公里以及改造加宽滑石子村民小组道路、新房子至四院堡社道路5公里。

  “这条路原来宽3.5米,很窄,车都错不开。现在加宽成5.5米,货车都能过。”江口镇谭家村村民王均亲眼见证了村道路的“提档升级”。

  在杨保建看来,想要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就要积极走访群众,收集群众的建议,在几次人大会上他提出了《尽早改变谭家村交通条件的建议》《关于改善谭家村人蓄饮水的建议》《关于加强谭家村农村客运的运行和管理的建议》等意见建议得到了及时落实,有效提升了谭家村人的生活品质。

  近年来,在杨保建的引领带动下,谭家村的产业发展走上了新路子,烤烟、蔬菜、李子、核桃等特色种植业已成为了当地的主导产业。村内300亩的枇杷园已打造成型,有效解决了当地留守人员就业问题,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杨保建介绍,“2019年,种植水果、蔬菜和烤烟成为了村里的三样主导产业,全村种植烤烟1000亩,收入500多万元,种植水果300多亩,收入10余万元,种植蔬菜收入12万左右。”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杨保建时刻谨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情牵弱势群体,用心用爱服务,积极开展救助和帮扶活动。

  村民肖友俸多年来以种植烤烟为生,但因近年来身体状况不佳,已无力继续种植烤烟。杨保建得知后积极动员肖友俸,鼓励其发展养殖业养羊。“我现在养了20几头羊,收入还是很可观。”望着羊圈里的羊,肖友俸脸上充满了笑容。

  杨保建明白,自己作为村支部书记,同时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多入户了解民情、了解情况,争取把民众的意见带到人代会上。“今年我的关注重点是我们谭家村目前还有3个村民小组的12公里路没有硬化;以及6个村民小组的二次升级农改没有完成,希望今年能把这两项事情解决。”说起今年的打算,杨保建信心满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