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加油干 砥砺奋进启新程 ——热烈祝贺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1-09   阅读量: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8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思路,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体现人民共同意愿、凝聚各界智慧力量,展示了全区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大好局面。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体现了求真务实的责任担当,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020年,我们确立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等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区人民胸怀两个大局,紧紧围绕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对标对表发挥“三个作用”,坚定不移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抓好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提档生态工业发展、加快城市品质提升、促进内陆开放发展、推动改革创新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民生保障改善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全国文旅融合示范区”“武陵山绿色发展先行区”,打造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融入主城都市圈“连接点”,努力在融入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武隆人民。

  面对新目标、新要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工作大局,切实增强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依法依规,切实规范有序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严格制度执行,切实加强代表同群众的密切联系;加强联系指导,切实规范和完善乡镇人大工作;增强担当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助力武隆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

  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实干担当、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