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群众的“贴心”代表 ——记区人大代表肖福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1-08   阅读量:

  本网记者 董卫红 李薇薇

  在芙蓉街道中鱼村,有一位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人大代表,被当地群众称为村民们的“贴心人”。她就是连续两届当选的区人大代表、芙蓉街道中鱼村村委会主任肖福秀。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要为民办实事”这句话一直是肖福秀的口头禅;2014年6月的一天,肖福秀像往常一样入户走访,了解到陈世江因曾患小儿麻痹症导致腿脚不便,一家人日子过得紧巴巴,特别是住房条件令人担忧。

  “这种以前的土房子,上面盖瓦片经常漏雨,墙体长时间浸泡特别容易裂缝,还加上地形沉降,房子就下陷了,墙体和框架裂缝严重,家里人都不敢住。”说起以前的房子,陈世江连连摇头。

  2016年6月,由于连日大雨,村民们的住房安全成为肖福秀最关注的事,而贫困残疾人陈世江的房屋安危更令她十分牵挂。当即,肖福秀动员陈世江搬离原来的地方重新修建新房屋,解决安全住房问题。说干就干,在各级党委政府及肖福秀等人的帮助下,陈世江于当年9月份开始动工修建新房。

  回忆起当年建房的经历陈世江感慨万千,“当时我说没钱搬,村上动员我,各级政府也支持。现在搬下来了,不仅房子安全了,交通也方便多了,住起也舒服多了。”

  肖福秀知道,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就要尽心履职,心系百姓,认真收集群众关心和反映的现实问题,认真落实群众心中的期盼,为解决群众问题尽到人大代表的应尽之责。

  巷桐路火车站至农场段公路路面升级改造,就是在肖福秀联合其他人大代表经过多年的积极建议推动完成的,这一议案的落地,解决了全村1500余人出行不便的问题。

  村民刘淑碧告诉记者,“以前这条路很烂不好走,容易脏鞋,现在沥青铺好了,不仅人好走了,车也好走了。”

  一句句贴心的话语,一件件为民的实事,肖福秀无时无刻不在履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在未来的工作中,她说,自己将一如既往地深入群众当中,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为民谋发展、谋出路、办实事,千方百计为民服好务,展现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她说,“作为人大代表,未来,我要加大走访力度,更多地了解群众所需,力所能及地为大家服好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