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优势 广泛凝聚共识 ——热烈祝贺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1-06   阅读量:

  昨日,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伴随着新时代的步伐,肩负着41万武隆人民的期望与重托,近200名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同为新时代武隆发展献诤言、谋良策。这是武隆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刚刚过去的2019年,区政协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继承与改进创新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在把握正确前进方向上实现新高度;围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等民生实事开展协调,发出“好声音”,在助力武隆改革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坚守为民情怀,践行履职为民宗旨,不断强化协商监督职能,多谋民生之利,多解百姓之忧,多行惠民之举,在服务改善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发挥统战优势,密切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画出最大同心圆,求出最大公约数,在凝聚共同思想基础上迈出新步伐;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务实创新,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在提高履职水平上展示新形象。一年来,人民政协制度的优势特色得到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实践证明,人民政协在武隆各项事业发展中不可替代。

  携手共进的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2020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奋斗承载使命,为武隆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期待各位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区委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事关全区发展的战略问题和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探讨问题、平等交流、加强互动、增进共识上多下功夫,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扎实助推武隆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