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今年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61万余元 惠及14.3万人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0-01-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近日,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2019年4至10月,我区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61.8万元,惠及建档在册的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等困难群众14.3万人次。

  为避免猪肉价格上涨降低特定低收入群体的生活质量,2019年4月,我市启动了全市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对低收入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根据市发改委要求,我区按时、足额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困难群众对价格上涨的“痛感”。

  据悉,在发放价格补贴的同时,区发改委还密切监测生猪生产、流通和零售等环节“量”和“价”方面的市场动态,启动猪肉价格“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并联合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区畜牧发展中心等部门,以市场化手段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积极做好社会救助保障的“兜底”工作。

  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我区通过恢复生猪产能、强化生猪政策性保险的落实、重点对生猪养殖圈舍和引种进行补贴、落实规模猪场流动资金贷款贴息申报工作、严格执行仔猪及冷鲜猪肉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免收车辆通行费,切实降低物流成本、加大生猪养殖污染治理、努力通过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和农业产业发展项目带动生猪产业发展,通过加强冻肉储备保障市民生活需求。

  这套保供稳价的“组合拳”取得了成效。2019年1至10月,我区已出栏生猪31.81万头,预计全年出栏约50万头,生猪产值在12亿元以上,比去年增长100%,净增长6亿元,完全能够满足我区市场供应和消费需求,猪肉价格已连续多周出现回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