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 105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1-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1月2日,记者从区人大人代工委获悉,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05件,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并回复代表,办理回复率100%。

  据了解,105件代表建议主要涉及十个方面的内容,其中,属于人大工作方面的1件,属于发展规划、建设项目和综合经济方面的有12件,属于工业、交通、能源、邮电方面的有27件,属于农业、林业、水利方面的有16件,属于财政、税收和金融方面的有3件,属于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方面的有9件,属于流通、旅游和服务方面的有6件,属于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有12件,属于社会及公共事务方面的有11件,属于其他方面10件(有两件相同故合并)。区人民政府召开了建议办理工作交办会,将105件建议,交区政府职能部门办理,其中26件代表建议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和人大专门委员会领衔督办。

  截至2019年8月底,105件建议全部办理完毕,在105件建议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34件,占32.4%;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58件,占55.2%;暂时不能解决或权限不在区级范围内,需要向代表说明情况的13件,占12.4%。所办建议的满意度评价,满意的103件,占98%。基本满意的2件,占2%。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