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街道梓桐社区 油化破烂社区路 居民出行不再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12-3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斌 谢孟钊 王露)“现在路修好了,一家老小出门既平顺也不会打湿脚了!”近段时间,凤山街道梓桐社区白笋溪东街的居民们都在高兴地谈论着社区便民路的油化给大家带来的实惠。

  白笋溪东街是城区背街小巷,起于滨江路区行政审批大厅东侧岔路口,向白笋溪东岸延伸至白笋溪鱼塘止。由于年久失修,白笋溪东街路面破损严重、平整度差,居民出行十分困难。

  “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的,烂得不得,出行十分不便。”居民文安民说,自从原来的硬化公路破损后,路面坑坑坎坎、凹凸不平,老人、小孩很容易摔跤。每逢下雨天,鞋子常踩到水坑里,裤脚、鞋子都湿透了。

  居民对出行难的情况意见很大,梓桐社区居委会详细了解情况后,在社区共建共享联席会上把此问题提了出来,并积极向区城管局争资金、争项目,力争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区城管局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白笋溪道路改造工程,对白笋溪东街进行市容环境改造。累积投入资金40万元,完成了路面修补,铺油1600余平方米、排水沟整治300余米,更换路灯线路300余米。目前,该工程已经竣工,解决了该路段389户1025位居民的出行难题。

  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道路改造不仅消除了白笋溪东街道路安全隐患,确保交通畅通和居民出行安全,还改善了城区背街小巷人居环境和城市市容市貌,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