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 举行“保护民营经济发展和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新闻发布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12-3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一竹)近日,“保护民营经济发展和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新闻发布会在区法院六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通报了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司法保障和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审理情况。

  会议在通报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司法保障工作情况时指出,区法院通过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立场态度,严格贯彻落实高法院、市工商联等要求,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民营企业胜诉权益,提高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质量。2018年以来,审结涉民营企业纠纷案件3733件,解决争议标的4.4亿元;审结劳动争议案件211件,办结民营企业申请保全案件258件,保全金额4.2亿元。

  在通报区法院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审理情况时会议指出,全区未成年人犯罪呈现出文化程度偏低、留守未成年人犯罪占比较大、团伙作案特征明显、以财产和暴力犯罪为主的特点,2016年以来共审结未成年人犯罪案件33件47人。

  接下来,区法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优化服务,强化执行,加快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坚持未成年人特别保护司法理念,保障未成年人诉讼权利,全面落实未成年人刑事诉讼特别规定,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努力实现依法审判与未成年人特殊保护有机结合,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