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夜宿村道 危险! 乡邻无私救助 点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12-30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笔者获悉,白云乡政府工作人员,成功救助一名精神异常的中年男子,获得群众点赞。

  据了解,当天上午8时50分左右,该乡政府接到村民反映,在该乡莲池村G353国道至莲池路口,有一蓬头垢面的男子推着一个又破又烂的人力三轮车,在此过夜,已有十多天了。

  接到反映后,该乡应急办立即前往处理。在现场,只见一名40多岁的男子坐在公路边,一言不发。于是,工作人员给他买了一些食物,又耐心和他交流,打消了他顾虑,并在他身上找到了身份证件,于是联系了男子居住地的政府和村上通知他的家人。

  通过了解得知,该男子患有精神分裂症,经常外出,且不知方向。此次“失踪”,家属特别着急,联系了很多亲戚、朋友都没有找到。在与男子居住地的政府联系后,中午时分,男子的家人将其接了回去,并对白云乡政府的妥善救助和及时联系表示了感谢。

  “要不是政府及时救助、联系将他送回家,常住公路边,真不知道会弄出什么事。”围观群众如是说,并对该乡政府的善举一一称赞。

  (龚向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