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莺乡中心小学校 参加首届全市青少年创新挑战赛获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12-30   阅读量:

参赛选手赛前熟悉场地

  本网讯 近日,黄莺乡中心小学校参加首届重庆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新挑战赛,获得智能物管大师项目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介绍,此次挑战赛共设置了绿茵小将、机器人舞蹈大赛、智能物管大师和亲子嘉年华4个项目。来自全市20个区县126所学校共计256支队伍以机器人为载体,在两江新区星辰中学展开创新思维的碰撞。比赛过程中,黄莺小学4名选手面对来自全市的高手,积极思考,最终获得智能物管大师项目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比赛前,我们每天都会利用课余时间培训参赛选手利用自主设计组装的机器人完成各种任务,通过培训,学生为比赛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该校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比赛,不仅给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提供了一次互相学习的机会,也进一步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增强了他们的随机应变及协同配合能力,激发了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为成为科技能手打下扎实的基础。

  (高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