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研论道 交流教育经验 提高业务技能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12-26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以“心理护理中的伦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教研活动在长坝中学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7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齐聚一堂、交流心理教育经验。

  教研活动中,儿童教育专家彭茜、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实验中学心理健康教师韩保卫分别针对学生在年龄、学情、成长环境等方面上的差异,以理论指导、案例分析、互动答疑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各种各样心理健康教育常识。同时,还开展了危机干预、短程焦点、卡牌心理治疗、绘画心理矫治等心理辅导技术学习分享沙龙,大家纷纷参与其中,分享心理教育经验。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最佳状态是全体教师的参与,让教师自觉将心理健康教育渗透到学科教学和对学生的日常教育中,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区教育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区将组织更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教研活动,培育更多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切实提升我区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刘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