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香肠加工旺 店主正在灌香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12-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 张芷菡)新年临近,香肠成为新年餐桌上不可或缺的招牌菜。近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尽管猪肉价格比较高,但仍有不少市民购买或加工香肠。

  记者在红豆综合市场看到,灌香肠的摊位忙得热火朝天,商家们手脚麻利灌完一批又一批。“今年的猪肉价格高,致使加工香肠的市民比往年少许多。以前加工香肠从农历10月底就开始了,而今年加工香肠生意是近期才旺起来的,最近一周每天还是灌到500斤左右。”香肠加工店铺老板张大文告诉记者。

  在永辉超市,记者看到某品牌的袋装香肠价格32.8元至79.8元不等,而在生鲜区的散装香肠每斤要35.8元。“虽然成品香肠的价格有点贵,好在吃起方便,买回家煮好就能吃了。”正在挑选成品香肠的市民董师傅告诉记者。

  “虽然今年肉价涨了不少,加工费也由原来的4.5元/斤涨到了5元/斤,但我和朋友还是一起购买了百多斤的猪肉来灌香肠。”市民秦代河说,自己买肉来灌香肠,一方面自己加工的吃起来放心,另一方面餐桌上有香肠才有年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