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委 开展学生视力防控专项督导考核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12-23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笔者从区教委获悉,该委日前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区中小学校的学生视力防控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考核,切实推动我区新时代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据了解,今年1月,区教委、区卫健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武隆区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明确从2019年开始,将学生视力健康纳入素质教育内容,将学生身心健康、课业负担等纳入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评估体系,并实行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连续三年下降的学校按相关规定实行问责机制。

  “本次督导考核将学生视力率的上升或下降情况作为重要指标,同时将各校在减轻学生学业负担、眼保健操制度、“大课间”活动开展以及体育家庭制度落实等情况作为重要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也将有效运用到对各校年度考核之中。”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工作中,该委将进一步持续加强对全区各中小学近视防控工作督促指导,促进预防近视软硬件条件改善,有效维护全区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水平。

  (杨兴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