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元不翼而飞 慌! 失而复得乌龙一场 囧!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12-20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冉楚及)“警察啊,遭了,我放在家里面的5万多元钱不见了,怕是遭偷了,你们来看看哦”。近日,火炉镇的村民申某向警方报案称在自家存放的5万多元钱不见了。为及时挽回群众的损失,区公安局火炉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经过现场了解,申某将之前卖水果所得的5万多元放在枕头下面,可就在准备将5万元存进银行的当天早上,申某去自己枕头下寻找,却发现钱不见了,于是便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5万多元钱失窃,对于辛苦耕作的申某而言,不是小事。为了尽快确定事件性质,帮助申某把钱找回来,民警兵分两路,一组保护现场,在安抚申某及其家人的情绪的同时,通知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部门前来现场做痕迹勘查;一组民警对周边邻居进行走访,了解近几天周边有无异常的情况。

  经过侦查,当地派出所民警与技术室民警沟通得知,除了被盗

  房间外的彩钢棚上有一个手掌印外,其他的痕迹均未被破坏,现场也无翻动的痕迹,申某家里被盗的可能性很小,应考虑是否是自己家里人所为。结合现场走访和现场勘查的结果分析,民警初步判断这次盗窃可能是一次乌龙事件,于是民警到达申某的家中,对申某的家进行了地毯式的“搜查”,最终,“被盗”的现金最后在隔壁房间的凉席下面找到了。

  见到失而复得的血汗钱,申某才恍然大悟:原来,申某当时将钱放在枕头下,但考虑到睡觉时,头部无舒适度,便将钱放在隔壁没人睡觉房间的凉席下,时间一久竟然忘了。当他在枕头下面没有找到钱,情急之下就报了警。申某拿着民警找回的钱,对民警表示感谢,也对自己的粗心大意致使民警们“白忙活”一场感到惭愧。

  民警提示:自家财物应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做到财物丢失时,及时求助警方,尽可能挽回损失。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