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课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12-18   阅读量:

  ◇任思晓

  今天课间我们玩“小丑鼻子我来画”的游戏“,同学们兴致勃勃,摩拳擦掌,一个个显得迫不及待的样子。就这样,在我们的欢呼声中拉开了游戏序幕。

  游戏开始了,“谁第一个来?”老师问道。同学们的目光齐刷刷地看向老师,争先恐后地举起了自己的小手,我也把小手举得老高,生怕老师看不到自己。放眼望去,密密麻麻的小手形成了一片森林。老师环顾四周,把目光投到了张鑫身上:“张鑫你来吧!”只见张鑫一脸兴奋,满面春风的大踏步向前走去。老师用两张红领巾折叠后,把张鑫的眼睛遮住。嘿,这下可成了名副其实的盲人了!张鑫转了两圈后,稳稳的定住身子,用脚在前面试探,双手张开,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去。到了黑板前,接过老师的红色红粉笔,在黑板上胡乱摸索着“向左”“向右”“向上”。教室里喊声不断。咦,怎么有人喊的不一样?我定睛一看,原来是王俊杰在捣怪。我马上把声音提高八分贝:“向左!”张鑫听了迟疑了一会儿,仿佛不太相信。可在我一再叫喊下,他才缓慢地向左移动。“停”张鑫立马停下笔,在中心的位置画了一个又扁又塌的丑鼻子。教室里立刻爆发出一阵阵笑声,张鑫取下红领巾一看,原来当张鑫犹豫时在黑板上点的点有两个,但他又画了一个小圆鼻子,刚好把那两个点包在里面。这下,小丑鼻子就变成了猪鼻子了,哈哈哈……

  游戏仍在进行,同学们画的鼻子千奇百怪,花样百出。有的画在嘴角边挂着,有的画在眼睛旁掉着,还有的甚至把鼻子画到了脸的外边。

  这些好玩、可爱的鼻子都让我们捧腹大笑,真是一个快乐的课间。

  (作者系区实验小学六年级10班学生)

  (指导老师 谢 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