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15岁的尾巴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12-18   阅读量:

  ◇李秋菊

  站在15岁的尾巴上,我踩着时间在上面尽情地舞蹈。

  那么多的年岁,我一直在行走。从母亲的怀抱中走出,从父亲的肩头走出,从无数亲人朋友的目光中走出。站在15岁的尾巴上,微微的一回头,我看到时光如白雪般覆盖了我的头。

  静夜,独坐。黑夜如墨般充斥,然后慢慢看到窗外的点点星光。

  站在15岁的尾巴上,挫折孤单不可避免。但每一次遭遇挫折,只要心中有不灭的信念,终究会战胜一切困难,胜利的曙光也最终会在前方向我招手。

  站在15岁的尾巴上,开始喜欢水,喜欢那一份宁静。缓慢流动的透明的晶莹的液体。从指间从容划过,带着一丝留恋,九分决绝,最后终于归于浩淼无垠的大海。心底仿佛有一股血液涌出,不禁忆起久违的诗句来:“生活是岁月许给生命的承诺,人生是生命踏在岁月上的足音,而我是背负承诺去寻觅足音的旅人。”

  人心有万丈,水也有深渊,同样的深不可测,同样的神秘,只是这神秘略有不同。思想能够逾越到更远、更阴郁的领地。水则一味地丰富身体,它的色彩千变万化,内部的小生命蓬勃有力。水是流动的思念,可做心的家乡,即使一片死海,周边的景致也是斑斓的。

  站在15岁的尾巴上,我带着凌厉的目光,站在人潮汹涌的十字路口。我一心想,斩断了时间的所有来路和归途,就站在时间的缝隙里,让往事落满我的头和身,而回首,那开了一树的花,何时又落了满地的花瓣。

  站在15岁的尾巴上,飞奔的脚步,赶不上时光的流转。可是我一直想,天黑以前,所有的城市都亮起灯火。我一直想,夏天的时候,屋后的山岗遍地都会是嫣红的花朵。

  (作者系桐梓中学九年级6班学生)

  (指导老师 万西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