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成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12-18   阅读量:

  ◇袁梓姗

  蝴蝶很美丽,那翅膀色彩鲜艳,令人眼花缭乱,但它们也是从一只丑陋的小青虫变成的,这和我们的成长十分相似。

  以前,我是一个胆小的女孩,老师让我当小组长,可我担心自己当得不好,怕同学们觉得我不负责任……这不自信还变成了一个名叫自卑的坚固蛹壳。

  然而,在二年级的一次故事比赛,让我退去了这黯淡无光的壳。

  初赛那天,虽然我事先已准备好了故事,但却不敢上台,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只好忐忑不安地走上讲台,同学们的掌声响亮而持久,那一刻,我仿佛看见了一个光点——那就是我的蛹壳破开的一个小口子!故事讲完了,同学们再次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走下讲台的步伐比以前轻快,开始慢慢自信起来了,心想:讲故事有什么好怕的?同学们又不会笑话我,我的普通话又讲得不错,如果能改掉不自信的缺点,这不是很好吗?

  从此,我上课回答问题比以前积极了,声音也一次比一次响亮了。现在班上每次讲故事或其他一些小活动我都会参加,抓住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现在,我已经完全突破了自卑的蛹壳,破茧成蝶,完成了我成长路上一次重要的蜕变。我不再害怕失败,像一只翩翩飞舞的蝴蝶,不断地向前路进发!

  (作者系区实验小学四年级1班学生)

  (指导教师 李晓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