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最美校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12-18   阅读量:

  ◇涂泓妤

  午饭后,阳光格外灿烂,不像被氤氲的雾掩埋的隐晦的清晨,更不像被无比瑰丽赤红的云笼罩的傍晚。

  走进凤溪校园,阳光是那样柔和唯美,洒在金色的教学楼上,那种独特的金黄,像一片无边的麦田,翻滚着层层璀璨的麦浪,洒下了朦胧不清的波澜,被抹布擦得反光的玻璃已经反照白云的影子,好似一派旖旎风光。我目不转睛地欣赏着校园里秀丽的风景,校园里的风景像胶水一样把我牢牢困住,身边的所有人却无遐去顾及这珍贵的美景,这难道不就像丢了一个大宝藏吗?

  校园里枝繁叶茂的树木,仿佛生活在两个季节。远看,是一大团翠绿的树叶闪着光芒在微微摇曳着,昂然挺立,似拽起我回忆的风铃。近看,一片片绿叶饱满得仿佛可以压出汁水来。站在那天堂似的树荫下,静静地享受着那一份阴凉,是多么美好的时光啊!而另一边,有的树上挂着星星点点的黄叶,一眨眼,天空中就会垂下来一片枯叶,在空中漫舞,有的只剩下那白色光秃秃的枝丫,乍一看,似乎有些凄凉,但却又像油画里的树那样,又有些好看,吸引着人们的目光,真是神奇!

  放眼望去,校园是绿色的,那生机勃勃的景色,总能触动我心底最柔软的一面,勾起我那些触动心底的回忆。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空旷的操场上飞奔着、嬉戏着、玩耍着欢快的小游戏。暖洋洋的阳光不均匀地洒在他们肩上。脸上洋溢着的微笑,像暮春着了水珠的花朵,像花圃里刚刚经过夜雨滋润的花叶那么鲜美,仿佛散发着一股诱人的香气,带着清晨的第一颗露珠,绽放在灿烂的阳光之下,鲜嫩得让人想永远呵护着他们。

  雨后的长廊,散发着泥草的清香,让我感到这个校园是多么美好!漫步长廊,回头望着那几条孤零零地远去的身影,顿了顿脚步……转过头,继续向前走。在这条长廊里,留下了多少的回忆,有笑有哭,这里的每一丝气息都仿佛包含了一个孩子的心声,包含着他们在这长廊里赞美校园的声音。

  我爱这校园!

  (作者系区实验小学六年级13班学生)

  (指导教师 黄 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