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委 投入500万元 配齐配强全区66个不合格村卫生室硬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12-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一竹)12月13日,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委获悉,今年该委不断加快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投入500万元,对全区66个不合格卫生室进行改造和设施设备的配齐配强,夯实了基层服务网络,提升了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以前看病要走很远,现在来村卫生室看病既方便又便宜,医生还看得很仔细。”家住后坪苗族土家族乡双联村村民陈国英真切地感受到了基层医疗服务“升级”带来的便利。

  陈国英就诊的双联村卫生室改建后面积为200多平方米,分设诊断室、注射室、药房等,布局合理,各类常见药物种类齐全,基本医疗设备摆放整齐。

  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层卫生工作是卫生与健康事业的重要阵地,是分级诊疗制度的网底和医改的重要支点。我区将高度重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人才队伍素质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