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向上 动静有序 区实验中学举行第三届太极拳比赛 学生们正在表演太极拳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12-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近日,区实验中学举行纪念12.9运动84周年暨第三届太极拳比赛,来自该校七、八年级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展示了刚柔并济的太极拳表演。

  比赛中,参赛班级的同学着装统一,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缓缓起势,动作以匀求活,以慢生柔,刚柔并济。一招一式,一张一弛,出拳尤如行云流水,松静自然,把太极拳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学生们全神贯注、精神抖擞,以最佳的表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气势,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

  “太极文化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它能够修养身心,丰富我们的内涵,培养我们的品格,让我们更好地体验生活,我们要把它传承下去。”该校七年级学生邓智予说。

  据了解,区实验中学从2017年开始,便将太极拳列为体育大课间的固定项目和特色项目,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太极拳锻炼中,在全校基本形成了人人练太极、人人爱太极的氛围,营造了健康乐观向上的校园文化,养成了学生动静有序的良好习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