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查隐患转变为查责任 从管事转变为管人 全区“双随机 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完成率达100%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12-11   阅读量:

  本网讯 今年以来,区消防救援支队采用“互联网+监管”模式,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成效显著。截至12月9日,全区共随机抽查109家人员密集场所,责令整改44家,发现火患92处,被检查单位消防合格率为59.6%,任务完成率为100%。

  据了解,自今年2月初以来,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统筹开展抽查计划,依次对全区注册工商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分批次检查。此次检查对象采取差异化分类监管措施,合理确定、动态调整抽查比例、抽查频次和被抽查概率,既保证了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和监管效果,又防止了出现过度执法、任意检查和执法扰民的现象,切实保障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落实。

  工作中,全体防火监督干部利用“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随机抽取社会单位开展检查,针对发现火患的重点单位,支队立即约谈单位责任人,指导帮助隐患整改,做到“从查隐患转变为查责任,从管事转变为管人”。检查完毕后,检查人员依托系统认真如实填写检查事项,上传现场检查内容和相关照片,并将结果面向社会进行公示。

  (雷游)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