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 孩子走进警营“当警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12-10   阅读量:

孩子们体验警用设备。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警察叔叔抓坏人太厉害了,长大后我也要当警察……”近日,区公安局特警大队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警察的日常工作。

  当天一大早,孩子们穿上小警服个个兴奋不已,在特警大队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荣誉墙、指挥中心。活动中,特警队员分别向小朋友展示了警用装备,表演了“棍盾组合”,小朋友们对展示的各类枪支、警械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在特警指导下亲身尝试操作。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让孩子们进警营,一方面培养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另一方面树立了他们爱国主义精神,这样的方式远远好于课堂上看教学片。

  “活动不仅展示了公安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业务技能,还加深了家长朋友们对公安工作了解,消除了孩子们对警察装备的神秘感,进一步推动警民和谐关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据该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