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监委派出第四监察室 紧盯群众身边事 强化微权力监督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12-03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笔者获悉,今年以来,区监委派出第四监察室紧盯群众身边事,着力强化微权力监督和处置,取得了良好的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

  在强化问题线索处置方面,该室始终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的处置方式,不断强化群众身边微权力腐败案件的查处力度,通过案件教育警示干部担当作为。在抓好重要节点监督方面,紧盯“五一”“端午”“国庆”“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重点查处违规吃请、公车私用等问题。在督促规范办事流程方面,认真督促归口乡镇规范群众办事流程,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不断扩大群众知晓率,将乡镇、村级“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从源头上遏制腐败滋生。

  “今年以来,区监委派出第四监察室充分发挥监督优势,积极整合工作力量,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及时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得到了党群干群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区监委派出第四监察室工作人员介绍。       (通讯员)

[打印]

[责任编辑: ]